馒头白

一种时不时冒个泡表示自己活着,每周定时去叫做学校的监狱,手稿多电子稿少而且懒得打字+手残党的生物

半期考试之前挣扎着发一篇文【薛晓】相信我是甜的!#ooc##私设#

薛洋觉得浑身轻飘飘的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煞然一片妖冶的红。
这就是所谓“轮回之地”吧。
薛洋只身一人走到奈何桥边,和一群要踏入轮回的灵魂等待着。他看着无数个灵魂喝下孟婆汤,走过奈何桥,步入连接两界的大门——或许他们就陷入轮回,开始新的人生了吧。
不知不觉间,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,幽幽的问道:“小伙子,你可想好了?”她布满老茧的手中端着一碗汤,抬头笑眯眯的看着他。薛洋愣了愣,点点头。“你在这世上可还有牵挂的人?”她笑意更甚,却带着些质问。
薛洋想起那个白衣道长,想起他手中的贻糖,想起他唇角微微勾起的弧度,想起他轻声唤的“阿洋”,又想到他或许八年前就走过那扇门,记忆中再无薛洋一人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“无。”老人笑了笑,眼神却幽幽的看向了某个地方。
他接过那碗汤,闷头喝了下去。汤很苦,但比起那颗糖,或许还是甜了些。
他走过那座桥。

在门前,他看到一个奇怪的人。
一袭白衣,腰间佩剑,雕镂者霜花,伫立于树下,眼睛上蒙着一条白布,或许是个瞎子吧。
鬼使恰巧路过,懒洋洋地开口道:“这瞎子在这儿等了八年了,也不去轮回,不知道在等谁。”话毕转身去办事了。
他心生疑惑,上前一步道:“这位道长,你在这儿干什么?为什么不去轮回呢?”
那人听见他的声音,或许是太久没人和他搭话了吧,微微一愣,继而勾起唇角道:“我在等一个人。”“不过或许等不到了。”
薛洋思忖半晌,严肃地说:“这个人,一定很重要吧?”人仿佛有些失落,轻声道:“嗯,很重要。”
薛洋天真地望着人,露出白白的虎牙:“那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吗?”
人笑了,那笑容如一缕阳光,照进他的心扉。他明明是瞎的,却仿佛可以看见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。“不行,你一说话我就会笑,我一笑,剑就不稳了。”
薛洋定定的望着人的笑容,那笑容很熟悉,很像他记忆中模糊的一张脸,可是就是想不起来。
不过他不想想,也不会去想了。
怕是再也移不开眼了。

八年前
这个人很奇怪,孟婆在这儿呆了上百年,怕也是头一次见到和阴曹地府的官员谈条件的吧。
“请问我可否用来世十年阳寿,换一人一世善良?”
“如果你愿意,自然是可以的。”
“那我可否不喝这一碗孟婆汤?”
“那你来世会厄运缠身不得好死,你真愿意?”
“嗯。”
“你会后悔吗?”
“不悔。”
“那个人名字叫什么?”
“薛洋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